20110411062  

今年趁著品牌周年慶,跟著好朋友一起走進了平常連鍋柄把手,摸都不敢摸一下的義大利廚具專櫃;然後在東挑西揀之下,買了一隻就算打了折都還貴到讓我寒毛直豎的平底鍋,新台幣兩千七,重點是,它的直徑才20cm

 

貴成這樣,那我幹嘛買?是因為它品質太好?還是因為用過的都說讚?我想我買的原因,除了以上的贅述,重點來說是因為它的代言人,正是我的偶像~~阿基師。

 

這些時日,有好幾個備受粉絲崇拜跟喜愛的名人,身陷桃色的風波;說實在的,阿基師的桃色新聞跳上媒體時,我真的覺得這絕對是阿共ㄚ的陰謀!這絕對是數字週刊的瞎掰!這絕對是~能。

 

只不過沒想到,這是真的。

 

我很難過,這是真的。

 

因為阿基師是我的偶像,而我的偶像,真的不多。 

 

10572025_823369674354076_4591468508081144464_o   

 

會崇拜阿基師,除了他一手的好廚藝,當然還有他如長者一般的智慧跟氣度,讓我這個從小就跟在外公腳邊繞的孤女,有著很深刻的情感投射。

 

不過想當然爾,我的情感投射與崇拜,一如眾多粉絲的情感與崇拜,都是一種自我感情的渲染,搭上了媒體的造神運動,累積而來的非理智崇拜;所以這類的情感一旦崩盤,內心的糾結與難受其實可以說是自找的,因為沒有人要你去崇拜這一位偶像或是名人。

 

所以每次只要這類似的新聞出現了,一定會有聲音跳出來說:會難過跟生氣的粉絲也太無聊,那是這位公眾人物的私領域,壓根與他的專業無關,管他要搞幾次外遇、要劈幾次腿?。這理論乍聽之下有理,但我卻總覺得,如果一位公眾人物的形象,正是讓他事業拓展的原因,一如不管是刻意營造或是當下真切的表現,而贏得了產品代言跟合約,那他就該為了這份責任感,而保有這個形象的正確性,也有責任去保護這樣的形象。

 

所以,當粉絲或是大眾的信任感覺到被背叛,生氣,是應該的;失望,是必然的。

 

只不過!在這之後,媒體會在不管你接不接受的情況下,開始了一連串的轟炸模式:記者開始追、報導開始跳針、深喉嚨開始爆料、然後名嘴開始亂掰。

 

但是這一次,在那越描越黑的記者會之後,我選擇關掉所有的媒體報導,而不是跟著上一次的九把彎刀事件,一起氣、一起罵、一起幹譙。

 

因為我忽然在他們被謾罵的臉書上、被加工的爆料裡、被名嘴打入十八地獄的難堪裡,看到了平常人一定都挨不住的羞辱。

 

我常跟孩子說,很多事情,一旦做錯了就只能是面對、一旦做錯了就只能是反省、一旦做錯了就只能告訴自己這樣的錯,不要再有第二次(盡量啦!);那公眾人物呢?他們是不是也該有這樣的機會?不過老實說,這樣的機會我給不了,因為太失望

 

可是,換個角度去想,我們不會因為徐志摩有了張幼儀、林徽音又搞上陸小曼,就否定了他的再別康橋;不會因為大仲馬不認他兒子小仲馬的娘,就否決了他的三劍客;所以雖然我沒有辦法再去光顧九把刀的新書,但我也沒有丟掉書櫃上的等一個人咖啡;我不可能再去衝著阿基師的面子買下一把貴森森的鍋子,但今天,我打開了電視節目型男大主廚繼續看阿基師做菜。

 

20141221_235626 

只不過回頭去看看這些新聞,瞧瞧周邊男人外遇的對象,無論是芭樂劇在演,還是真實生活上演,那個小三要正過正宮的,其實不多(我知道有例外啦…),所以並不是小三或是小王的外在條件,就一定與外遇事件的存在度成正比,那..…到底是為了什麼,可以讓一段穩定的感情被第三者破壞?可以讓一起步入紅寶石婚姻的另一半,臨老入花叢?

 

跟身邊同床共枕的歐霸認真的聊了這些,發現了一個癥結點,就是這世界的男人,無論是小男人思維或是大男人主義,他們的心裡一定都存在著英雄主義;希望能被身邊的女人需要,希望能讓心儀的女人崇拜,希望自己無論戴上了眼鏡有多挫,自己的女人都能認出眼鏡下的克拉克,就是穿著緊身衣來自克利普頓星(Krypton)的凱-艾爾(Kal-El),然後崇拜到昏天暗地。

 

所以在一段穩定已久的關係裡,如果已經習慣了彼此的存在、彼此的優點、忽略了對彼此的被需要與被崇拜,而又恰巧的,在這時候出現了一個傢伙~~主動的接近、主動的示好、還有對神一般崇拜……外遇與劈腿的方程式就此成立,那麼無論外人眼光看起來多麼穩定的一段關係或婚姻,都可能有不小心滑進摩鐵的那一天。

 

林淑敏全家福 (26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形象 崇拜 情感 桃色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