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3.JPG 

看到「海綿寶寶」這四個字,妳的腦子泛開來的反應是什麼呢?

壞榜樣?壞卡通?搞笨小孩的元兇?還是沒有理由,它就是個壞東西? 因為專家說他是壞東西?

關於「海綿寶寶」這個黃色小方塊,對於我家來說,有著深厚的戰鬥情誼。

為了讓當時胸前還裝著導管,每天都得換敷料的威小弟安分得讓我好好換藥,SpongeBob~就是在那時候,從孩子的節目名單中擠身成為點看率最高的卡通影片;

而媽媽我也因為那時候的陪看,更讓我發現這黃色小方塊其實很善良、很正向、很積極。

他不會因為所有人的嘲笑而不理會自己的朋友~~派大星;

也不會因為章魚哥的冷嘲熱諷而放棄自己堅持的生活方式;

更沒有因為蟹老闆苛刻而放棄自己最喜歡的廚師工作~~只因為,他就是喜歡自己的工作;

更不用說到他對自己的寵物小蝸的用心了。

 

雖然偶爾會有些劇情跟對話不是那麼的恰當,這小方塊的言行有那麼點白目,但對我這個”寧願解釋也好過限制”的媽媽來說,根本就是恰到好處的機會教育。

所以,在很多朋友視「海綿寶寶」為毒物的那陣子,我反而告訴他們,我用SpongeBob在教我的孩子耶(我愛海綿寶寶 )。


於是敦煌書局再一次寄來書單問我對這套圖書有沒有興趣時……

天啊!!!!!我!們!怎!麼!可!能!會!沒!有!興!趣!!!! 

   

自從跟孩子說了近日會再有一套新書到家時,我家的孩子就整天等著~~海綿寶寶何時到家啊~

IMG_3030.JPG 


IMG_3034.JPG 

收到書的那天,我比孩子還開心,才剛從郵差先生的手上接過包裹,都還沒進門就把包裝拆了~ 

哇~盒子裡面裝著六本「SpongeBob」耶!


二話不說的,那天睡前,馬麻我當然開唸一本當成睡前的故事。

IMG_3016.JPG 

IMG_3018.JPG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既然"每一集"海綿寶寶我們都看過了,那還選這樣一套熟知內容的繪本不是很沒有意思? 

不過,對我家來說不會耶,因為我是個很奇怪的娘~~關於孩子的外語教育,我不求深不求廣,但求熟悉。

常常,我把書店架上的英文繪本帶回家,除了畫風吸引我的目光,有一半的書籍則是因為家裡已經有了中文的版本,反而促使我把它帶回家;

我的想法是,在孩子不熟悉的語言裡,倘若可以找到自己熟知的內容或是故事,孩子對於書本的接受度或是"主動"翻閱的次數,一定會多過全新又陌生的書籍;

雖然,這樣的狀況在我家不大會發生,因為媽媽我太會挑書,本本都正中我家孩子的胃口。


果然,在我們還沒有共讀完畢前,孩子就已經會興致勃勃的翻閱這幾本可愛的SpongeBob~

IMG_3024.JPG 

看完這本再一本。 

IMG_3026.JPG 

人家明明想先看的~~~好吧,只要你們願意主動翻書~~新書我就讓你們先看啦!

IMG_3019.JPG 

這一套書本的紙質,選用的紙雖然不是精裝繪本的紙質,但是色彩的飽和度還是很高,

顏色跟線條都活脫脫得像是從螢幕上直接摘下來的一樣。

IMG_3025.JPG 

本來很擔心紙質反光,不過在旁邊觀察的我發現...不會耶~ 

IMG_3020.JPG


因為上了小學之後,孩子觀看電視的時間被我管控的更嚴格, 海綿寶寶跟我家孩子,其實好久不見了。

這一次因為敦煌書局之邀,讓我家孩子跟這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又一次相見歡。

從孩子迫不及待的翻閱跟熟識的故事內容裡,我知道,我再一次為孩子選了一讓孩子很開心的書目。

對,是開心,因為我家孩子看書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開心。

IMG_3022.JPG 


不過站在馬麻私心的角度上,我愛這套SpongeBob's Box of Books,更勝於螢幕上的海綿寶寶;

因為它少了螢幕聲光對孩子的傷害;

少了一定睛電視就忘了時間流動的蹉跎感;

還有,

藉由故事書本的圖畫內容去思考曾經看過的情節,

跟適合4-8歲的英文對話內容,

反而讓孩子會把尋找對話裡的英文單字,當成像遊戲一樣進行。


所以囉~~歡迎SpongeBob正式搬進我家書櫃。

IMG_3029.JPG  


看完阿敏的介紹,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連結看看,一起把海綿寶寶帶回家吧~~

1.SpongeBob's Box of Books 這裡買 http://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Content...
2.SpongeBob 海綿寶寶系列書籍 http://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ongeBob 敦煌書局 套書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