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ㄚ敏應敦煌書局之邀,來寫寫幾本書的閱讀分享。

IMG_2985.JPG 

關於這一系列的書籍共分成4個Level,阿敏選了三本做為這次的初次閱讀分享~

分別是Level 2~ Little Red Riding Hood,Beauty and the Beast;

還有我最愛的~~Level 4 ~ Charlie and Lola~~~


為什麼會選這三本?

首先,選擇小紅帽,正是因為最近與孩子的學校進行的說故事比賽有關,

我與校方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小紅帽的故事成為英語朗讀跟中文說故事的題材 ,

所以~~我跟這位戴著紅帽的小女孩有個革命情感!非選她不可!

IMG_2995.JPG 


書本的前頁,有著寫給父母、照顧者或是老師的叮嚀~

IMG_2996.JPG 

很慶幸的阿敏居然看得懂~~


IMG_2997.JPG 

亦如書本對自己的解釋~

Level 2的讀本有著簡短的句子、故事中的主要字聚、又大又清楚的字體、還有相符的圖文。


IMG_2998.JPG 

小紅帽的媽媽長的蠻漂亮的呢!


IMG_2999.JPG 

故事的走向居然跟我改編的一致~~奶奶不是被吞了,是被綁架耶~(其實孩子都很不喜歡小紅帽跟奶奶被吃掉的那一幕)

不過奶奶家不大注重環境衛生唷....有老鼠!.

IMAG3163.jpg

姐姐也嘗試著要唸出單字呢~  


IMG_3000.JPG 

而來救奶奶跟小紅帽的是爸爸,因為為了照顧方便,其實奶奶就住在爸爸工作會到的樹林旁(這才合理嘛!)


若想用於睡前故事時間,精美的印刷跟長度適中的故事,可以是很棒的類繪本。

IMG_3001.JPG 

若向用於"輕"教學,末頁的問答亦是不錯的設計。 


再來,我們來看看Beauty and the Beast~~

這本是我一直再找的故事~~

IMG_3002.JPG 

不是對這故事不了解,是因為被迪士尼洗腦得太嚴重,因為我記得貝兒明明就不該是獨生女啊!?


IMG_3003.JPG 

逆看看!逆看看!人家明明就三姊妹!


IMG_3004.JPG 

不過~~把拔一樣去給人家偷拔花啦。

所以得拿自己回家後看到的第一件心愛物品來做賠償~~結果就是Beauty啦!


IMG_3005.JPG 

這Beast挺會做生意的,一朵Rose換來一段Love~


IMG_3006.JPG 

故事最後的問題遊戲,我家孩子一直企圖把Beauty改名為Rose。


IMG_3007.JPG 

雖然Beast變成Prince之後不是我的菜~但是這故事,我家女兒很愛。


IMAG3152.jpg 

IMAG3159.jpg

奇怪,人家明明是愛情故事,怎麼把拔把人家唸成喜劇的節奏啦!

不過每次跟把拔的共讀,就是有讓孩子笑得開懷的魔力。


接著登場!!我最愛的~~Level 4 ~Charlie and Lola~~~

IMAG3145.jpg 


I am inventing an invention

來吧~~我們來看看這對兄妹這次在搞什麼發明。

IMG_2986.JPG 


不免俗的,超級經典的開場介紹:「My name is charlie.」

這裡,還有Marv、Sizzles。

IMG_2987.JPG 


以及他small and very funny的 little sister~Lola!!

跟可愛到爆表的~Lotta!

IMG_2988.JPG 


因為這一本是Level 4故事內容,所以對話跟文字都明顯得比較長,也比較難一點。

 

IMG_2989.JPG 

Charlie果然是超智慧的哥哥~~

他解釋著:「發明~就是可以幫助人類把事情做得更快更好的新東西。」

哇~~好讚的兒子!!Charlie她媽真是上輩子燒好香啊。


IMG_2990.JPG 

才能照顧的了這隻古靈精怪的小Lola~~

是說看看我有多愛Lola~~這張照片把Lola的腳拍得長的咧~~~


IMG_2991.JPG 

就在Charlie跟Marv想著各式各樣的發明~~

猜猜咱們的Lola發明了什麼!?

將!將!將!將!

閃亮又有用的收納洋裝呢!


IMG_2992.JPG 

 雖然我很反骨的沒喜歡過故事後面的Q & A

不過這套書的問題設計還算不落俗套,不講忠孝節義、人格品性,

就單純的加強記憶、回顧故事的內容~~


IMAG3148_1.jpg  

不錯!我喜歡。


嘿嘿~~我兒子也喜歡~~~ 

IMG_3008.JPG 


其實類似的書籍,我家早早就有~

IMAG3142.jpg 

不過這幾本書挺讓我驚豔的,

因為無論是印刷、紙質、排版跟畫風~~

雖不是精裝本的裝定,但就平裝本而言,都已是我會想要再多買幾本的上乘之作。

IMAG3143.jpg 

王盪了!
我總不會跟孩子讀了這三本棒極了的書之後~~轉頭花了一大筆錢抱回家一整套吧!?

arrow
arrow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