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

拼圖跟樂高蔓延在屋子的各個角落,

Tomica小汽車更是像路霸一樣的橫停在遊戲墊上。

 

每天我都得提醒孩子收拾,

從以前老媽子用吸塵器打掃,

到現在換成了掃地機器人的值勤,

我都告誡孩子,

玩具在玩得時候灑了一地可以,

玩的方式跟說明書不同我也沒意見,

但就是大原則一條,

物歸原位。

 

不過很多時候tomica的高架橋一組起來,

確實會玩上個幾天;

拼圖一忙起來,

也可能整個星期完不了工;

樂高一動起工來,

當然也是滿地的積木零件。

 

所以,

面對這些特別的狀態我也總能給點彈性,

讓孩子用不著天天的收拾玩物。

 

只過這個耍廢的暑假,

孩子從儲物箱裡倒出來玩耍的物件多了,

一問,

各個都說明天還要玩、

樣樣都說隔天還要繼續。

 

可幾次叮嚀跟詢問下來,

孩子總是丟著樂高在一邊的看起書來,

要不就是違建的高架道路困著我連跨過去鏟個貓屎都有困難;

眼看著孩子的玩具大軍是越來越壯大,

占地為城的模樣是越來越囂張,

但主人早就把它們晾在一旁的玩桌遊、玩WII、吵著游泳;

說什麼「還要玩」的話語搞得像是搪塞…

不,

是根本成了不收玩具的藉口。

 

晚上,

踩過遊戲區要去到貓飼料的腳丫子被積木扎出了火氣;

於是孩子睡了,

老媽子火了,

拉了兩個垃圾袋,

就把所有在桌上、在椅子上、在墊子上的大小玩物,

全掃進了塑膠袋。

 

然後睡覺去。

 

隔天我家宅爸很緊張得跑到臥室跟我說,

兒子要去籃球營前到了起居室,

一看到我把玩具全裝進了垃圾袋,

居然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把玩具都給收拾起來了,

那不是我要丟掉的嗎!?

 

我有點失笑得看著宅爸的反應,

笑著跟宅爸說:

「關於這件事你兒子比你懂我。」

 

其實我”收拾”孩子玩具的狀態有兩種,

一種,

我就直接丟了,

讓孩子只知道媽媽怒了但根本不知道我丟了她們什麼,

只能在想繼續玩得時候才發現少了這個又少了那個;

但是昨晚,

我把兩袋大大的垃圾袋擺在遊戲墊上,

就是擺明著再給她們一次機會,

要是連這次機會都錯過了,

那那些玩具們可就真的撒悠那拉了(さようなら)~~~」

 

宅爸說:「是喔…他們比我懂你ㄛ…」

 

對啊,

關於丟玩具這件事,

孩子確實跟我的默契好過跟宅爸;

畢竟丟了10來年的玩具,

不是啦,我是指了10來年的媽,

就親子間的互動,

當然是孩子跟我比較有默契啊。

何況我又沒丟過宅爸的玩具,

要不,

讓我丟個幾次桌機、Play Station、還是遙控飛機,

相信宅爸跟我也能夠大大的產生這方面的默契。

 

不過孩子出門之後我走到了遊戲區,

看到了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遊戲墊上,

躺著兩個空空的垃圾袋,

唉…

果然是我家外星人的做事風格,

只懂偷偷摸摸,

不懂毀屍滅跡。

39974451_2065830583441306_4752412941163167744_n.jpg

#明明就想處理的神不知鬼不覺

#結果破功

#這垃圾袋也太讓我出戲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