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6.JPG

校園的冒險傳說,無論哪一個世代,一直都會是孩子心裡最愛的故事。

不同於老以男孩為故事主軸的冒險傳奇,這一次,我們遇上的是關於五個女孩的友情與冒險。

五個個性完全不同的女孩,因為就讀同樣的學校Mouseford Academy而相遇。

IMG_1949.JPG

 

Nicky,小名Nic,喜好戶外,想當個生態學者。

IMG_1950.JPG

 

Colette,來自法國,堅持不可以幫她取小名,最想成為時尚寫手。

IMG_1951.JPG

 

Violet,愛喝綠茶,是個書蟲,沒睡飽會變的很愛發牢騷,來自中國,對了,她還養了一隻住在南瓜裡的蟋蟀呢。

IMG_1952.JPG

 

Paulina,來自秘魯,想當個科學家,是個電腦天才,你可以叫她Polly。

IMG_1953.JPG

 

Pamela,熱愛和平,更愛pizza,可愛的非洲女孩。

IMG_1954.JPG

 

而這五個女孩看似不同調性的習慣與喜好,卻因為 Thea Stilton 而成為莫逆。

IMG_1961.JPG

 

Thea Stilton 是 Geronimo Stilton 的妹妹,Geronimo Stilton 是一家知名報社The Rodent's Gazette的編輯,而且還是位鼎鼎有名的冒險家,Thea Stilton則是在報社裡擔任攝影記者。

而在這之前,她是 Mouseford Academy 畢業的模範生,更是校長心裡最讚許的學生之一。

IMG_1957.JPG

這次她便是應校長之邀,回母校擔任客座的教授,而這五個獨特的女孩,正是她未來最得意的門生。

成為Thea Sisters的她們,所經歷的冒險,更是成了Thea Stilton日後的寫作題材,也就是我們看到的這一套冒險系列啦。

IMG_1956.JPG

 

很開心我選擇認識這套書,雖然目前宅媽初讀#1,#2冊,卻是讀得開心又緊張。

有別於一般兒少小說的模式,除了劇情鋪成得非常緊湊,她的排版模式更是讓我家宅孩子愛不釋手。

IMG_1913.JPG

IMG_1914.JPG

 

因為除了文字編排讓眼睛頗為舒服,繪畫的安排,更讓故事很清楚的具體起來,而且在單字的安排上非常有趣,

IMG_1897.JPG

IMG_1898.JPG

 

不只是用顏色去加強某些情節或動作,甚至讓文字的情緒都跟著跳出頁面,

IMG_1905.JPG

IMG_1906.JPG

IMG_1908.JPG

IMG_1910.JPG

 

而且還會在故事的行進間提供與冒險相關的知識。

IMG_1955.JPG

 

自傳式的故事敘述法,則讓我們宛若身處在Thea Stilton著作,Thea Sisters親歷的冒險故事裡;

Thea Stilton更會在書頁的某個角落釋放線索,讓讀者們跟著Thea Stilton還有這五個女孩一起尋獲或是破解最神秘的傳說。

IMG_1960.JPG

 

就像這樣,要我們注意圖面上獨特或是奇怪的地方,找找有關解答的蛛絲馬跡。

IMG_1959.JPG


在所有的線索浮出檯面之後,我們就可以跟著Nicky、Colette、Violet、Paulina、Pamela一起思索最可能的後續與結論~

IMG_1958.JPG

 

去找出禁止學生靠近的地窖裡,恐龍密室的秘密。

IMG_1966.JPG

 

或是一起飛到澳洲去幫忙解決,發生在Nicky家裡賴以為生的綿羊身上的脫毛事件,

IMG_1967.JPG

 

跟著Thea Sister經歷一連串的翻山越嶺,尋找澳洲原住民的耆老,尋求可以治癒綿羊的神奇解藥,

IMG_1964.JPG

 

而所有無論主動或是被動的經歷,都更堅定了Thea sister之間的友情。

IMG_1963.JPG

 

這1.2年,宅孩子的書桌上總是推滿了,從學校圖書館挖回來的書;孩子對於書籍的選擇也越來越朝著探險、或是奇特的方向在改變。

想想自己的小時候,雖然沒有宅孩子這樣的閱讀功力,但關於學校裡的探險跟各式各樣的傳言,可都是填滿了每節上、下課的鈴聲之間。

所有最奇特的傳說,總是從學校裡開始;所有的冒險,總是遭遇在學生時期,最讓人驚嘆。

現在要不要就跟著Thea Stilton 的記錄與著作,跟著Thea sisters 繼續一連串的、刺激又耐人尋味的探險咧?

IMG_1931.JPG IMG_1936.JPG IMG_1940.JPG IMG_1946.JPG

2/21 12:003/1 童書預購-暢銷延燒全球的老鼠記者原創故事Geronimo Stilton

http://www.cavesbooks.com.tw/files/webpage/activityfile/201702-stilton/index.html

Thea Stilton

https://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31110023930MJ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