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要這樣算了好不好!」
「我們不要這樣算了⋯⋯好不好?」
「我們不要這樣⋯⋯算了好不好?」
這一句台詞在「人選之人」裡,
文方(謝盈萱飾演)對著亞靜(王淨飾演)這麼說。
而這一句話在我聽來,文方的說法是第一句的模樣;
而真實人生,多得是後兩句的遲疑。
對著跟我一起觀劇的我的男人說,
我老在這劇裡看到自己,
我跟橫衝直撞的文方好像,
也跟豁出去也想爭取些什麼的亞靜一樣。
在面對問題,
很多時候要的不是解決,
而是有人跟自己站在一起。
在面對垃圾跟綠婊,
我想要的可能是直接幹一架,
但更好的是有人跟我說你好勇敢,
而不是「不要找麻煩。」
其實在更前一集,
看著家競(黃健瑋飾演)刻意買了老婆愛吃的,
撥出很難空出來的時間,
跟已經離家出走的老婆聊了幾句之後,
以為事情過去了;
接著便無敵直男的說了一句:
「我們家接下來就交給你囉。」
我彷彿看到我家一樣溫和又直觀的男人,
也曾在我身心俱疲的時候,
自覺很體貼的對我說:
「不要累壞自己,地板明天再拖就好了。」
所以當下劇情之後,我白眼的瞪著他說:
「你根本家競!」
接著在這一段「我們不要算了好不好」的情境裡,
我才發覺,他依舊”家競”,
看著橫衝直撞的我,
不大動作也不大聲吆喝的,
就是純粹的站在我身邊。
我如果想算了,他說好;
我如果不想算了,他也說,「你好我就好。」
人生的戰爭,需要砲火全開的戰友;
當然,也需要穩定軍心的後勤部隊。
不想算了,很好;算了,也很好。
雖然我自己像門自走砲,
但其實無時無刻都在叫自己算了,
畢竟我有了我的男人,
我早擁有所有的支援,
擁有永遠都站在我這邊的戰友。
算了,也夠了。
344362135_621146879927905_1054968822791267316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