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我跟老公結婚16周年,

我自己一整天窩在家裡,

終於完成了兩個孩子的臥室裝修。

 

除了木工隔間的施作以外,

所有的燈具、新漆、還有家具,

我全部一手包辦施工。

 

從丈量到設計圖到選購到組裝,

雖然因為等到師傅的工期讓一團亂的屋子就這麼亂了個把月,

再到之後滿屋子的粉塵又讓我處裡的近月,

但終於,

三個月餘,

在我每天又整天的配電、油漆、IKEA……

我的兩個寶貝孩子終於躺進了他們的秘密基地、自己的隱私空間;

 

其實我一直是個很愛自己處理居家問題的女人,

所以不只一次,

我總把自己當個男人用,

也所以常有朋友問我怎麼不給老公處理就好?

 

其實,

就像有些女人就是很愛化妝,

而我喜歡在牆上刷油漆;

有些女人喜歡在指甲貼亮片,

而我喜歡在櫃子貼壁貼;

有些女人喜歡盤上華麗的髮髻,

而我更愛幫天花換上新燈具;

又或是有些女人追到了限量的包包就好開心,

我卻是因為又組好複雜的家具而感到成就感。

 

有些人會說我好厲害,

有些人會說我自找麻煩,

有些人會說我是女漢紙,

那也就有人會刻意的為我老公感到悲哀,

又或是覺得我老公需要感到悲哀,

因為他居然放著粗重讓一個女人承擔,

又或是放任。

 

10幾年前我們剛當爸媽的時候,

因為我堅持親餵母奶,

所以常常夜不能寢、日不能寐,

那時候的他總是在早起、早餐之後,

又奶著孩子到八點多,

才到田裡工作。

 

八點近九點、有時候甚至10點,

這是對農夫來說一個懶惰或是不專業的上工時間,

所以那時候有些閒語飄進了我們夫妻的耳裡,

說是男的懶、女的無能,

才會需要兩個人一起奶孩子。

 

身為一個踏進這個生活圈的外人,

不怕自己被黑,

卻氣老公明明認真沒人誇、幫我帶孩子卻被酸,

但是老公眼裡跟心裡的淡定讓我第一次發現到,

原來他不真是濫好人,

不真是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只是覺得那些人不值得,

說了也是他們嘴酸,

我們的幸福跟踏實比較重要。

 

然後隨著生活的推進,

孩子一一的到來讓這家庭空間塞進了更多生活的軌跡,

我變得很不愛環境被陌生人一再的踩進,

所以我擠壓了建築人的知識,

開始自己修馬桶、換水龍頭、換插座、甚至自己除壁癌…

工具箱也從一支螺絲起子到了電鑽。

 

急性子的我從先是乖乖等著老公施工,

到後來在他進門時的「登愣~~我完工了」,

整個居家成了我的遊戲場,

不是把燈換了就是把牆的顏色變了;

然後老公總是看著、只是看著,

但當我求救或必須求救的時候,

他便二話不說地承接著工作直到完工。

 

老實說我的男人不像我是個變來變去的傢伙,

窗戶能關他就不會想窗簾、

燈只要能亮他就不會想燈罩、

門只要能關他其實不在乎門後的油漆有沒有斑駁、

書如果能不買更好,

因為這樣就不用買書櫃。

 

但是因為我的善變,

他接受了所有的改變;

也因為我建築工人般的喜好,

他不在乎我把自己搞成哈比版的浩克,

一個能把比自己身高多了50公分的書櫃”背”上樓的女人,

不是浩克是什麼?

 

有人說,

要讓自己的女人當女王、當公主、當小姐;

這樣男人才會是國王、王子、或少爺。

但我卻覺得真正難得的,

是無論妳是女王、公主、還是小姐;

無論妳後來想當鋼鐵人、女武神、還是浩克,

這個男人都用著原來的眼光看著妳守著妳,

他讓妳當妳自己,

而且他愛著也愛著自己的妳。

 

所以真男人該是怎樣?

打女人好強調自己的強壯?

搞外遇好強調自己的魅力?

酸別的男人好證明己是個男人?

 

其實只要肯好好對待並且欣賞著身邊的女人,

不在乎別人的評價讓她當自己,

這樣的男人,就是最棒的男人了。

 

#我家男人一級棒

#雖然我是浩克但我很會撒嬌

11705130_1017704704920571_15088677573913418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