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到公司,

公司的同事問我:「你有搶衛生紙了嗎?」

 

我沒有。

 

首先,

因為我是俗辣,

很怕被搶買衛生紙的大家亂棒打死,

所以我真心又很誠懇的先說,

搶衛生紙跟搶團購的概念一樣,

都是每個人的自由行為,

我不置可否。

 

只是就自己本身而言,

我是真得很納悶,

為甚麼要搶?

 

有人說,這是民生必需品,所以要搶。

民生必需品這幾個字感覺起來很有搶貨的必要;

可是現下不是戰亂更不是糧食短缺,

也正因為是民生必需品,

不會只搶了這一波就一輩子都用不著再買了,

為甚麼要搶?

 

有人說,每天都得用耶,所以要搶來屯貨。

聽起來這樣好像可以省很多喔;

可是台灣的氣候潮濕,

一年四季的濕度都爆表,

這衛生紙真的可以久放嗎?

還是到時候衛生紙霉了、長蟲了,

再來客訴?

然後又是一趟浪費資源的退換貨?

 

有人說,就只是單純因為漲價了,所以要搶;

沒錯,

合理;

不過,就我最常跟朋友碎嘴的說詞,

一杯星X客買的毫不客氣,

7集點贈品的不合理換購價也沒在掙扎,

這漲價的衛生紙卻得搶?

 

我記得前一陣子才跟社團裡的媽媽們聊到,

之前跟團的時候,

不睡跟著搶限量的繪本大家看了嗎?

狂按+1跟風買的教具用了嗎?

果不其然的,

都過了大半年了,

真正使用跟閱讀的沒幾樣,

更多的是,

已經搞不清楚為什麼會失心瘋買這些東西?

 

我常在想,

不曉得我們是不是被媒體洗腦了太久,

洗到後來腦袋逐漸得不大想事情了,

然後逐漸被整個社會風氣養成了,

別人要我們怎麼想就怎麼想、

要我們怎麼搶就怎麼搶的怪習慣。

 

或許真要說來,

搶衛生紙又不是什麼大事情,

可是全民一起搶,

這事情真的就不小;

就連國外新聞媒體都把台灣人瘋搶衛生紙當成是一個可以探討的議題

可見,

我們真的需要想一想,這樣搶,有必要嗎?

20130824_1123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