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我們會以為,
隨著社會的進步、
民生水準的提升、
教育程度的改善…
這個社會上自私的人就會變得少一點。

也可能,
當我們努力認真的希望能變成越來越好的人時,
吸引理法則會讓我們跟類似的人們做朋友,
然後逐漸的以為這樣的成長是一種大眾的思維,
直到某一天走進了荒謬的場景,
才發現原來努力的自己,
根本只是小眾。

還記得以前在兒童醫院裡,
時不時的聽到或是看到很多家長的耍賴跟低級,
像是要護理人員幫忙看著自己的孩子,
因為自己要去逛賣場;
或是只因為孩子不要進廁所排泄,
於是便讓孩子蹲在僅布簾之隔的我們床邊…痾便便,
那時候我們還正在吃便當呢!

荒謬吧?難以置信吧?
但因為是在兒童病房裡,
這樣的場景除了令人發怒卻也令人無奈,
因為傷病跟疼痛的孩子…
確實會讓父母親成了令人難以想像的生物,
所有的思考邏輯跟禮義廉恥,
會因為孩子的病程的長短而成現出完全變態與不完全變態。

但一直到寫文之前,
我以為這些雷同的荒謬感,
應該只會(也只能)發生在因為孩子病痛而失去了理智的父母身上。

而最近因為親戚長輩就醫的需要,
在距離之前孩子頻繁住院記憶越來越模糊的這幾天,
我們又走進的病房裡陪病。

健保房裡,三床;
躺在靠窗的那一床跟我們的長輩位置擱著一張空床。

我們開始陪病的時間是白天,
所以聽著他們探病友人的絡繹不絕,
除了震驚,也想著,到晚上大概就靜了吧?

沒有。

他們從清晨的五點吵到凌晨的兩點。
而且是連續兩天。

那他們怎麼休息?
原來他們根本不用休息,
因為他們只不過就是機車犁了田…壓了腳…
於是他們把健保病房當成了免費旅館,
反正電不是自家的、水不是自己得付錢的、更有吹不完的冷氣…
所以他們很大辣辣的打了一通又一通的電話給每一個朋友,
吆喝著所有人來探病,
更大言不慚的嚷著~~
『幹嘛出院!健保床有位置就住啊!住到醫院趕人啊!
人家之前我老公也是住院醫院趕人我們才出院啊!』

護理人員制止有用嗎?
沒有,
因為他們認定護理人員不過就是”服務人員”,
理應滿足跟安撫好他們的需求,
更甚至認為家屬需要做的不用太多,
叫”小姐”來處理就好。

我想不想跟他們吵架呢?
我。超。想。的。

但是想想有必要嗎?
還真的沒有(也還好沒有),
因為一旦人沒了禮義廉恥跟同理心,
充其量也跟動物離不了多遠,
說再多、吵再兇,
都只像拿著紅布在公牛面前揮而已,
所以我們的那位親戚長輩做了一件非常睿智的決定,
就是轉到單人的病房。

一場短暫陪病下來,
我開始細想自己的小眾思維倒底是異類?還是善類?
倘若今天換成是我自己,
我倒底該為了病房的安寧跟自身的就醫品質去奮戰,
還是反諸求己,
既然怕吵就該自己選擇安靜的空間養病?

不過這世界也是因為有著多姿多采的想法跟物種,
才會這麼有趣吧?
要是沒有他們這樣的人……類,
(我絕對沒有要說”渣”這個字!)
我又哪來的靈感書寫這些文字?

醫院奧客,
想來也不會是社會上的善類啊...

20247694_680696792124933_2894877086208821366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