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XJ_20160719185409_fast.jpg

我發現了一件事,就是我咧,常常遇到很多書裡故事的主角,名字都叫Stanley耶。

他是不是就跟台灣的”小明”一樣,什麼奇怪的事情都落會在他頭上?

所以,我這次遇到的這個Stanley才會這麼特別,被掉下來的大型佈告欄壓住了一個晚上,不但沒有受傷,還真正的給”壓扁”了。

IMG_3391.JPG

 

被壓扁的Stanley當然是嚇壞了一家人,不過眼看行為能力、身體功能一切正常,秉持著「早餐很重要一定要吃」的媽媽,也就決定要在早餐過後才帶Stanley去找Dr. Dan。

IMG_20160721_002836.jpg

Dr. Dan從沒有遇過這樣的病歷,只能幫Stanley仔細的做些身體檢查,就像Stanley說的,除了一開始確實讓人感到驚惶,接著就倒也沒什麼不對的地方;於是就在體檢過後,Stanley開始了他1/2 inch厚度的新奇生活,不但可以從門底下的門縫進房間、幫自己的媽媽撿掉進排水溝縫裡的結婚戒指、甚至貼了郵資塞進信封省下了搭機的費用。

不過當然也是有壞事的,像是當起了風箏卻被纏在樹枝上老半天…不過,Stanley利用自己Flat的特性,為自己的鄰居~美術館長抓到了美術館竊案的小偷,讓自己成了報紙頭條的英雄人物,讓人注目了好長一段時間。

IMG_3397.JPG

無論好壞,這些經歷都讓Stanley的弟弟Arthur很不是滋味,因為他也想被大家注意到,所以咧,他搬出了書櫃上所有的書壓在自己身上,只希望自己也可以變得Flat。

但是在新聞熱潮減弱之後,Stanley遇到的再也不是恭維了,一些言語罷凌的聲音開始出現,因為,他就是跟一般孩子不一樣。

所幸,Arthur想到了一個再平常不過的方法幫助Stanley變回”正常”的模樣。

IMG_20160721_002955.jpg

但是,小明就是小明,所以Stanley終究是Stanley,Flat的經歷過後,他跟弟弟Arthur在海灘撿到了一只舊水壺,因為Stanley跟Arthur都知道媽媽很喜歡舊舊的家具,於是他們決定要把他收起來當成媽媽的生日禮物。

這天晚上,他們把水壺拿出來做整理,打算把它擦的乾乾淨淨,沒想到這麼一擦,壺嘴就冒出了一陣陣的雲朵跟變化多端的煙霧,沒錯!跟著現身的就是一個被關在~他一再強調不是水壺,而是神燈的~Genie…Prince Haraz!!!

Prince Haraz是精靈國度的王子,因為太愛惡作劇,被皇后懲罰著要關在神燈裡2000年。

IMG_20160721_003103.jpg

但精靈國度的規則,便是若有人釋放了精靈,精靈便可以為釋放他的人完成願望。

而這願望的數量,會是幾個呢?

超有趣的,因為神燈的使用說明書上寫著,這是一只Trainning等級的神燈,所以為了讓神燈裡的精靈可以早點上手,於是便給拾獲神燈的人15個許願的機會,15個唷!

不過一切的願望,都在大家感受過”不平凡”帶來的不便之後,反而更希望一切歸於平凡;無論是變得很有名氣、很有力氣、還是完美無缺的作文…

而精靈王子也在跟Stanley還有Arthur經歷了這段時間的陪伴跟冒險之後,開始想念起自己兩百年沒見到的朋友,於是剩下的最後一個願望,Stanley送給了Prince Haraz夢寐以求的自由。

 

IMG_3387.JPG

就在這對兄弟經歷了Stanley變扁,跟一個精靈所給的願望冒險之後,將~將~將~將~Stanley因為在雷電交加外加睡不著的夜晚,倚著窗邊吃下了蘋果……

Crash!Flash!

隔天,Stanley居然隱形了!!!

IMG_3388.JPG

但是這樣的隱形,不只別人看不到Stanley,就連Stanley自己都看不到自己。

所以Stanley的媽媽只好在氣球上面,畫出Stanley微笑的臉蛋,好讓大家跟Stanley都能夠感覺自己的存在;而Arthur則是再一次的覺得不是滋味,因為又一次的神奇體驗降臨在Stanley身上,而不是自己。

看出Arthur失落的Stanley,決定利用自己隱形的特性,為Arthur圓了他想望已久的偉大魔術師的夢,讓Arthur成為鎂光燈下的焦點……因為Stanley隱形了,所以大家也只看得到Arthur。

只是…Stanley的沮喪,也讓Arthur開心不起來,Stanley因為自己開始忘記自己長什麼樣子而哭泣,於是Arthur決定找來爸爸跟媽媽,又是手電筒又是平底鍋的,製造出Crash!Flash!的效果…一次又一次,直到他們看到逐漸清晰的Stanley。

IMG_20160719_184640.jpg

****************************************************

我家寶貝們好喜歡這套書,因為實在太天馬行空。

PhotoGrid_1469029600960.jpg

 

我問孩子,如果自己跟Stanley一樣變扁了會想做些什麼,不意外的,我家姐姐回答:「也想被裝進信封環遊世界。」

然後我家弟弟接著說:「這樣就不用上課了。」

我又問:「那……隱形呢?」,我家姐姐表現的不大喜歡這樣的體驗,就跟Stanley一樣,不喜歡連自己都看不到自己的感覺。

IMG_3395.JPG

而我家弟弟又接著說:「這樣就不用上課了。」

我看著這小子問他:「你是有多不喜歡上學啦?」

這寶貝搔搔頭的說:「也沒有啦……只是這樣就可以整天在家玩樂高咩……」

 

IMG_3389.JPG

不一會兒我家姐姐問我:「那馬麻,如果你遇到精靈呢?你會想許什麼願?如果只有三個願望的那種喔……」

我回答:「一部新車外加一大~~筆錢!!!」

我家姐姐很失望的看著我:「蛤?怎麼不是希望我們全家健康跟幸福?」

我看著他們說:

「因為我覺得,這不是精靈有辦法送給我們的啊。」

我說:

「因為健康其實是一種堅持,我們必須要持續過正常的生活、不要做傷害自己的行為,我們才有可能一直健健康康的;

而幸福,很抽象耶?什麼樣的東西叫做幸福?幸福其實就只是一種滿足的感覺,只要我們都不貪心,只要我們都在一起,就是幸福了啊~

所以我要一台新車,這樣我們就可以連奶奶跟姑姑都載出門;

我要一大筆錢,這樣我們全家就都可以去東京迪士尼!!!」

 

弟弟問我:「那第三個願望咧?」

我看著他們說:「…嘿嘿…再來三個願望,你們覺得怎麼樣。」

兩個孩子像糾察對一樣的對著我叫:「不可以這樣啦!馬麻你這樣不夠光明正大喔!」

 

唉唷~一切就是好玩嘛!這兩個小孩幹嘛這麼認真啦~

MYXJ_20160719185213_fast.jpg

說到認真……我必須老實的說,我家孩子的英文能力還不到可以自己看懂這些書籍,大多還親子共讀,由我來唸頌並翻譯給孩子聽。

可是因為長期的陪讀,我家孩子對於英文書籍的翻閱表現得並不排斥甚至會主動逐字唸頌,去套疊我為他們念過的字句跟情節……

這就是我想要培養給孩子的,打從心裡去滋養他們對於英文的興趣,而不是用短時間的考試成績去急著讓孩子展現(或是證明)能力;相反的,我希望孩子可以培養出對於語文的好奇跟渴望,並且希望這樣的熱情可以持續著長長久久,這才是我想要帶給孩子的。

IMG_3390.JPG

IMG_3392.JPG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敦煌書局的網站找找Stanley 

2016/7/1-8/31

Flat Stanley 紙片男孩史丹利系列優惠中!

單書77折,全系列(18)67折!

http://www.cavesbooks.com.tw/files/webpage/activityfile/201607-08store/page8.html 

Flat Stanley 系列書目

http://www.cavesbooks.com.tw/EC/Books_Prod_ERP_Content.aspx?SHOPID=WSP20121212140151Z83&GID=GDS20160621130425W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閱讀分享 敦煌書局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