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平常.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明明平常就不是一個會化妝的傢伙,

卻總會在某一個特別的時間點,

走到開架式陳列著瓶瓶罐罐的彩妝前,

一手拿著粉底端詳、

一邊又轉開睫毛膏、

拿著口紅試試顏色、

又撲了一層的腮紅到手背上

接著抱了一堆的彩妝新品到櫃檯結帳。

 

然後興致勃勃的回家塗塗又抹抹,

妄想手殘的自己會突然天賦異稟的化出完美妝容。

 

這樣的心血來潮,可能~

就為了隔天好友的婚禮、

或是老公跟自己的約會、

還是跟好姐妹的吃吃喝喝、

也可能是很久沒有參與過的聚會例如5年沒踏進門檻的錢櫃。

 

那天外出前,看著我腳上56年沒踩過的高跟鞋還有臉上的妝,

我家宅爸對我說:

「你就平常心吧!幹嘛化妝又穿高跟鞋的

我說:「沒辦法太平常,因為我期待又開心啊!」

 

可是上了高鐵發現粉底不勻;

走出捷運發現睫毛膏把熬夜兩天的黑輪暈得更深;

站上人行道才發現腳痛到快飆髒話。

 

**************************************

記得在我獨自到台北工作、生活後,

跟我感情很好的小阿姨,

會很偶爾的從基隆搭車到台北跟我逛逛。

我的小阿姨只跟我相差13歲,

無論互動或相互間的談話,

我們總像姐妹勝過姨甥。

 

而我的小阿姨雖然不擦歐蕾(不要問我這是什麼梗!)

但她的窈窕跟比例,還有我帶著她敗家的功力,

每次簡單的外出時,

無論身形還是穿著,她總會是人群中耀眼最耀眼的存在。

 

BUT

自從我們倆的見面變成久久一約,

我總能在台北車站或是世貿門口,

看到一頭挺立的半屏山、

厚底到跟馬蹄有得比的鞋跟、

藍色眼影配上大紅的唇彩、

跟超出間線5公分的墊肩

 

並不是平常清爽又時髦的她。

老實說,甚至有甜在心饅頭的氛圍(這個梗也不要問…)

 

但是我卻看出了她的翻箱倒櫃,

想要找出可以穿在身上的重視、可以化在臉上的想念,

還有寄望可以形於外的、對我的疼愛。

 

走近阿姨身邊,我帶笑的跟她說:

「以後請你平常心,因為你平常就很正!」

**************************************

 

回家的列車上,我想起了那時候小阿姨跟我相聚時的不平常

突然心暖暖的,我笑了,

原來,我跟小阿姨有著一樣的症頭,

都用不平常去表現出自己心理所重視的擁有。

 

不過~

看著車窗映出的那一張堪稱殘花敗柳的妝容~

下次,真的還是平常心就好~

 

可是我也知道,等過個好長一陣子~

等到我發現才用過一兩次的粉底裂了、睫毛膏乾了;

我一定又會因為下一次的期待跟開心,走近藥妝店。

 

就像小阿姨衣服上的過氣的墊肩,或是藍色眼影,

因為那是我對於重視的人、事,

一種最顯擺的情感。

 

IMAG32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