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七月,我們很大膽的進行了一趟樹屋之旅,雖然換來的是一整晚的提心吊膽……因為那時候兒子胸前的導管還在……不過留下來得記憶卻是一整段的歡樂。

 

只是樹屋回來之後,孩子就開始發燒,過了一個月甚至住進了醫院,因為導管感染得嚴重,引發了全身性的菌血症。是不是戶外的導管處裡引起的,不可考;不過,我們的確開始怯步,開始思考對於必須要戶外過夜的活動,我們是不是太躁進了。

 

但是,能算是因禍得福嗎?

 

今年初孩子就因為反覆的感染跟越來越虛弱的體力,讓我們決定先拔掉導管,也停掉輸液,讓營養不良的選項暫時優先於敗血症之上。所以每晚的輸液、每天的敷料跟每周的TPN宅配,就像從來沒有發生在我們生命裡一般的,蒸發了。

 

我應該跟著孩子的爸爸一起擔心,擔心這些舉動會造成兒子營養不良、擔心這個舉動會讓孩子停止成長;可是,我卻開始搜尋一次又一次的露營活動。

 

可以說是~~這六年我跟孩子悶壞了,又或者~~可以像這樣假想我的孩子從沒有過短腸症跟酸中毒的光景,可能會驟然飛逝……所以我決定不把時間浪費給擔心跟害怕,我決定帶著孩子,玩!玩!玩!

 

 

不過可能為娘我這般貪玩的原因值得普天同慶,明明幾個月前訂好的露營日期,到了出發前1個月前,居然開始冒出了孩子畢業照的拍攝活動跟無法推卻的大喜之宴。所以我們當天可是連趕好幾ㄊㄨㄚ,先到孩子學校拍了照、也到喜宴會場吃了一頓粗飽,然後才帶著明明才兩天一夜卻搞得像出國5天的行李,出發前往埔里的鯉魚潭露營區。

 

20140517_083034.jpg

我家少爺跟姊姊穿得有沒有像情侶裝~~~

20140517_103453.jpg

好啦...帶得好像是有點多啦...可是人家第一次要帶孩子去露營咩~~

 

前往露營區,因為走的是國道六號,我們這對夫妻除了喜歡國道六號因為高架而一覽無遺的風景,還更喜歡一處有點私房又不太私房的景點~~~橋聳雲天。

  橋聳雲天.jpg  

 

就因為國道六號是全台最高的高架道路,除了平均高度高達55公尺的橋墩所搭建的道路面上風景可觀,走到了全台最高的交流道最底下,那高達670公尺高的磅礡氣勢,更是令人震剎。所以我們這對夫妻,總喜歡帶朋友來這裡驚嘆一下。

 

 

雖然這裡號稱台灣國道風景八美之一,不過沒有烤香腸也沒有彈珠台,更沒有珍珠奶茶......因為這裡有的就是震撼跟驚嘆......不是風景區啦!

但是無論大人還是小孩,只要是相近的磁場,一枝小草、一塊石頭都能讓人玩得開懷。

 

10256479_880095905339884_1207720770179503824_n

 

10401458_880095902006551_4068961823641834803_n    

20140517_153853.jpg

 

20140517_154704.jpg

 

之後咧,因為重頭戲是露營區的烤肉晚會(大人小孩瞎嗨大雜燴~~)!眼看時間尚早,一行人便到了埔里市區人擠人的有名景點,18C巧克力工房不過美食這種東西是主觀的,雖然兩年前他75%的高純度巧克力讓我念念不忘,不過為了消暑狠下心買的貴森森冰淇淋那高貴又獨特的口感卻讓我手軟到只能拍一張照片以茲紀念。

20140517_170346.jpg

 

然後在悔恨花了大錢買了一半吞、一半丟的冰淇淋之後,我們到了露營區了。

 

埔里鯉魚潭露營區的營地很大,很大.....也可能是我這土包子沒有在成年之後露營過…反正就是覺得~~這露營區,真大。

 

這營區有很多的營位,有供停車的RV營位跟有棚子的營位還有印地安帳棚區…..

 

我們到的當天其實營位頗滿,不過因為ㄚ敏本身不喜歡別人的照片裡有我們自家人莫名的入鏡,所以相對的,ㄚ敏實在也拿不出鏡頭去把別人的動態拍近相機裡,所以有興趣的鄉親,麻煩點近營去部落格的連結裡一探究竟~~~詳細營區照片可詳  http://puli.okgo.tw/shop/10837.html

 

一開始想到這個營區露營,其實是因為朋友的朋友住過了這個有趣的印地安帳篷,也因為本身不是露營咖,所有該有的露營設備一樣也沒有,最專業的,也只是自動充氣的露營睡墊,所以我們一行人從一開始,就是打這些印地安帳篷的主意。

 

這些個帳棚圍著這個大涼亭一圈,我們一行人就住了這5間裡面的4間。(還是總共有六間?太不專業了吧!!寫什麼遊記啊我?)

20140518_080441.jpg

 

20140517_175257.jpg  

 

 

這些印地安帳篷從外表看來,沒有照片看起來的大;不過它的內裝,卻又比外表看起來還要寬敞。

20140517_175245.jpg  

 

而且發現營區在每個帳篷內有幫忙準備4人份的睡袋耶。不過當媽之後有點潔癖還是睡了自己準備的睡墊跟毛巾被

 

 

20140518_070508.jpg  

而且內有插座,還附風扇唷~~~重點是,下午剛入住的時候覺得這帳篷有熱,可是一入了夜,光是電風扇的風量居然也把我給冷醒。

 

 

 

不過我們一進營區,其實就先讓這一池戲水池給完全的吸引了。而且它就在我們營區得旁邊邊而已...真是近水樓台先得"玩"。

 

20140517_180438.jpg

 

所以放好了行李,也給孩子被好了毛巾跟衣物,為娘的我們才一點頭,孩子就已經置身在池裡玩嗨了。

20140517_182230.jpg

 

 

 

 

20140517_182256.jpg

 

20140517_182313.jpg  

 

不過這池子因為營區管理的安全考量,有設置柔性的警告標語,過了六點便不開放了。

但是沒關係,池子休息天亮著,所以還有大樹綁著的盪鞦韆可以玩!

20140518_075756.jpg

 

 

20140518_075822.jpg  

不過這兩隻小小孩,因為屁股的size不夠大,ㄧ坐上輪胎之後會瞬間呈現"對折"的窘態,所以只敢眼巴巴的看的哥哥、姊姊們盪得老高啊。

 

眼看著天黑了,么喝孩子離開池子,換上乾爽的衣服後,我們就開烤囉~~ 

20140517_185652.jpg

 

 

這裡有依人數準備的烤肉設備、木炭跟食材,不過對於我們這些烤肉老手來說,網子不夠、木炭不足,所以幾個OPPA便驅車前往烤肉的好鄰居~~家樂福補了些貨。

(不犯規不犯規的,因為我們是來搞親子露營的,不是野地求生所以跑家樂福不違規啦!)

 

20140517_224511.jpg  

 

吃完了晚餐,才再想說孩子跑哪去了,原來全給跑進帳篷裡聚賭了,來人啊!報警抓小孩啦…..(孩子曰:馬麻你會不會太愛演……)

 

 

當天還適逢我們其中一家的戶長生日,身為愛玩成員,當然要盡其抹奶油之責任與義務!

20140517_205641.jpg

 

20140517_205754.jpg 

合拍的成員,總是會相互照應,也都能相互的看顧彼此的孩子,所以就照就了這張照片~~A家長與B小孩的組合~~~

 

20140518_080411.jpg    

……ㄚ敏怎麼找不到盥洗設備的照片?又沒有盡責的拍到別人洗澡的畫面?

不是啦!就是因為想尊重別人的隱私,所以我沒有往盥洗間拍照。這個營區的盥洗間與廁所是合在一起的,男女兩邊總共各約有10來間,配置就像一般的公共廁所,不過,一邊為單純林浴間,另一邊則是廁所與淋浴兼具,趕時間的人可以一邊上廁所一邊洗澡(有沒有這麼趕?),外面有個大的洗手台,供洗手與刷牙洗臉用,浴廁的內部打掃得很乾淨。不過因為位處戶外,難免會有昆蟲成群結隊的約著洗澡...我那天跟著女兒,就有隻超大隻的喇牙陪我們一起洗咧整個過程就像蜘蛛人在保護我們說…(明明就洗得超抖,還一邊尖叫~~)

 

 

 20140518_080909  

隔天一早,隨著前一晚大家聊天沒吃完的夜宵,順勢的就成了只有露營時,我們這當媽的才肯破例讓孩子吃到的早餐…...吐司加汽水。(照片中有海尼根......)

 

然後在喝光了海尼根吃完了早餐之後,一行人一邊散步一邊玩耍的往鯉魚潭風景區走去。

 

每次到戶外最能吸引我們這一群孩子的,除了含羞草,就是蒲公英了~ 

20140518_110108.jpg  

 

 

 

20140518_090440.jpg  

啊!!有鯉魚精!!可是長的太可愛,捨不得潑童子尿,而且老師有教,不可以隨地便溺喔~~~(這話題到底是歪到哪去了?)

 

這風景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來逛的時間太早,遊客不多、攤販很多也都還沒有開賣,不過我們剛好遇到了賣蜂蜜的商家取蜜,還吃到了超級好吃得酒蛋,順便也拍了幾張老了應該會很後悔的照片。

風景區.jpg  

 

還巧遇了琪琪魔女的貓~~吉吉(魔女宅急便)...

20140518_092856.jpg  

 

然後在每個有水、有湖、有池塘的風景區裡,一定會看得到的飼料販賣機上,花了一大把的零錢。不過本來是想餵魚,卻發現這裡的水鴨、白鵝,搶飼料搶得比魚還兇,搞到最後變得~~餵鴨、餵魚,傻傻分不清楚……

餵鴨.jpg  

 

餵完了鯉魚潭裡的鴨,不是,是魚......我們每家一船的遊潭去了。

 

遊湖.jpg  

大熱天的,這遊船真的是一種自我虐待。穿著一身不透氣但是絕對必備的救生衣,然後搭上一隻不踩就動不了的巨大假天鵝...只能說,這不是自虐,什麼才叫自虐?
這都是因為愛孩子啊!(明明就是爸媽自己愛玩)

 

玩了一上午,看著時間該是離開了,所以一行人又散步走回營區收拾打包,不過我們真是幸運,老天爺把前一天氣象報導就說會下的雨,留到了我們離開的時候才下。

20140518_123335.jpg

 

 

帶著一整片天空的陰霾,我們這群玩性不減的大小人,還是前往了預定想去的景點~~敲敲木。

敲敲木.jpg  

這是一間專業的木做工廠,也應該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是星期天,整個工廠真是人比木頭多啊。

雖然很遺憾沒能享受導覽的服務,因為大部分的觀光工場假日都是停工休息的,不過還是一人帶著一組自己完成的木作回家。

 

返家的路上,天空仍是帶著沉沉的灰,山的稜線也被重重的溼氣抹的看不見,可是心裡的愉悅依舊明顯。

20140518_173009.jpg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遊興不減、愉快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