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南市區晃了一整天,重頭戲來囉~~~將、將、將、將~~~咱們要窩進民宿裡囉。

 

說這民宿是重頭戲,似乎有點對不起台南這多姿又美麗的城市,不過讓我們拎著孩子打包行李的,這一次啟程的動力,確實是這間讓我們兩位媽媽為之瘋狂的親子童話民宿。

 

它並不像宜蘭有名的民宿,一看外表就讓人目眩神迷的;它就藏身在台南市區的府前路裡。而它也沒有顯眼的招牌引路,最好認的地標,則是隔壁檳榔攤的大看板啊。

民宿-大門.jpg

 

這間民宿,其實認真說來,比較像是親子旅社。我對民宿的的定義比較偏向Home Stay,可能是印象還停留在之前內灣的民宿~~會有主人的招呼,或是親手準備的餐點。這一間民宿的服務很好,只不過他並不是這間屋子的主人所帶來的熱情,而是有個專業的小管家在忙乎。

 

小管家有固定的上班時間,所以會把大門與房間門的鑰匙一併交由住客保管,然後在退房的時候繳交回去就行。雖說這樣的服務少了自家媽媽給的噓寒問暖,不過,倒是給住客很大的自由度跟自在感。

民宿-小客廳.jpg

 

 

民宿-細節.jpg

民宿的裝潢以及擺設的細節,都很讓孩子開心,這也是阿敏會認為它比較屬於親子旅社的原因了。而除了一般需要的房務,小管家會在我們CHECK IN的時候給予旅遊的地圖跟介紹,若是有特定想去的景點,小管家也會給予路線與交通上建議。另外,雖然民宿沒有備餐,但仍有茶水間提供微波爐、熱開水,讓住客做一些輕便的飲食處裡(承上篇文章….為甚麼沒有照片佐證呢?因為不良ㄚ敏跟友人光是~~”安大躁動的孩子+聆聽景點介紹+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還能拍到牆壁上精彩的壁飾畫作,就已經是神人來著很明顯的就是懶得打字)......是說台南本身就是個美食的集散地,要真這民宿供餐,怕也是留不住住客想往外覓食的急迫吧。

 

民宿是由原本四層樓的公寓改建,除了一樓的公用空間,其他就是一層一室的房型了。兩家子的小公主都吵著要灰姑娘,兩家子的小少爺則都吵著要住三隻小豬;本來兩家子的娘非常明理的決定:女生,都住灰姑娘這一間;男生,都去跟豬睡在一起ㄟ不是,是去打敗壞野狼,保護那三隻善良的小豬啦。

 

不過想也知道,一整天忙著當司機又得擺平想吃美食的老婆跟愛玩的孩子,這兩家的老爺們當然不管是跟豬還是跟公主,絕對只想睡的跟豬一樣,要是跟著兩個小少爺睡,肯定是夜間大崩潰...更或是...退伍之後便在也沒跟同性一起共寐這點才讓男人們崩潰咧?反正就後讓四個孩子猜拳決定,林氏一家最後跟豬一起睡~~~~

 

三隻小豬就房型來說算是四人房,但是因為我們是兩個大人加上兩個半人,所以訂價是三人房的訂價囉。

三隻小豬-2.jpg  

整個房間的牆上畫滿了三隻小豬故事的篇幅;父母可以睡在一張很舒適的雙人床上;

 

民宿-合照.jpg

孩子的床則是屬於上下鋪的床型。 

 

三隻小豬-1.jpg  

上鋪的空間頗大,而且還可以充當遊戲區,因為床邊就連著一條又陡又快的滑梯,要玩的時候一定要在落地點放著墊子,不然很容易就會掄牆。

 

三隻小豬-3.jpg

房內還有個小小的客廳,可以讓住客觀看電視,或是就像我們沾了床就不想起身了,這裝飾成壁爐的電視牆也可以隨你心意的翻轉唷,讓一家大小就窩在床上看電視是說都出門旅行了,還看什麼電視啦!

 

每間房內都有完整的衛浴設備,也都貼心的備著乾淨的大小毛巾、沐浴跟洗漱的用品。另外它還備有嬰幼兒專用的澡盆還有貴森森的嬰兒沐浴精耶!就連馬桶都有孩子專用的小屁股坐墊呢!抽屜裡也有放著很小隻卻可以吹得嚇嚇叫之超快乾吹風機。等於我們大包小包的有一半是白帶了啦

民宿-廁所.jpg

 

 

再來,讓我們看看灰姑娘的城堡吧!

灰姑娘-1.jpg  

ㄧ樣是屬於四人房的房型與三人房的房價,牆壁上的壁畫完整的述說著灰姑娘悲慘又童話的故事內容。

 

它的上下鋪在設計上走比較精緻的路線,因為是公主住的咩。 

灰姑娘-3.jpg  

 

話說下圖這兩位母后,在10年前可也是公主來著,難得又遇見了"當年"載著我們趕舞會的南瓜馬車(到底是哪個當年?),當然趕緊重溫舊夢一下,坐上馬車合照合照。不過下一秒鐘馬上被打回原形……因為老公主得幫小公主們梳妝打扮啊。

灰姑娘-2.jpg  

 

四樓的房間,跳脫了童話的框架,走的是地中海的度假風,擺放的是兩張雙人床。

真是感謝有緣同住的住客退房前把房間整理得這樣乾淨啊,讓我們得以在人家前腳才剛走,我們後腳就溜進來拍照啊。(不過我們有禮貌詢問啦,確定人家真的退房了,可以進房間了,我們才進門的唷。)

地中海.jpg

 

民宿因為就著原有的建物跟街廓而存在,所以相對的,我們兩台車的停放方式便只能停進騎樓裡,再緊挨著這一台車的車頭橫放另一台車輛;它是有停車場的,也發放免費停車卷,不過停車場設立的相對位置雖然不遠,但也不是那麼的方便,是屬於教會所屬的停車場。當晚我們最終還是沒有用到那兩張停車卷,原因之一,是因為我們其中一台座車是七人座的,那巷子,要我們這外地來的人客安然無恙的把車停好,實在有其難度;再者,台南市的街道頗大,而且入了夜之後的停車位簡直可以說是唾手可得啊!所以我們便把車停在離民宿不遠的停車格裡了。

 

另外,雖說沒有廚房可以供餐,不過民宿仍然提供了一泊一食唷,就是隔天的早餐! 

 

嘿嘿~~這間可愛的民宿提供了200公尺外早餐店的現做早餐折價卷(一人50),餐點滿兩百元就外送唷,話說這一家子隨便點點餐大概就破200囉,所以其實蠻方便的,而且我們們嚐過,真的不賴。不過有個小插曲,就是當天同住、來自台北的住客,應是小胃口的一家子,怎麼點就是破不了兩百(彼此不熟咩,就算ㄚ敏很愛裝熟,也不好意思一大早敲門約人家點餐嘛。),索性問了店家,說是店址就在轉角,很近。結果那位太太說她硬是來回走了半個小時忽然讓我想起還沒嫁到中南部時,對於距離的體感其實咱們中南部的鄉親跟台北倫是差很多滴。

 

20140330_103540.jpg

 

20140329_223440.jpg  

 

收拾行囊,看到了筆記本,留下了我們一家曾經來過的足跡;也帶走了民宿為住客準備的在地拌手禮(很怕成為失格旅客的ㄚ敏有特意問了下,小管家說是專門為旅客準備的小點心唷,可以帶走,不用付錢滴~~),這種重感情的厚禮數,真的就像臺南這座城市帶給人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