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隔壁的空地,蓋起了一間漂亮的新房子。


 從外頭停好車,女兒看了一下,帶點失落的說:『我們的房子變舊了,好醜。』

我說:『不會啊,還是很棒啊~』

女兒說:『隔壁的房子比較漂亮。』

我說:『那當然,因為是新的嘛…我們的房子剛蓋好的時候也是這附近最漂亮的啊~』

女兒癟著嘴說:『好羨慕喔……』

我看著孩子,想了想說:『我知道,妳希望隔壁的房子可以醜一點,那我們的房子就一樣可以是附近最新最漂亮的對吧?』,女兒表情顯現出被我說中的樣子,『這個呢~就不只是羨慕,還帶點嫉妒了。』

我接著說:『不過啊………其實老實告訴妳,媽媽我也希望我們的房子永遠都是最新,最美的……但是任何再新再美的東西都一定會變舊,不過呢~無論外觀怎麼樣,最重要的是住在裡面的人~~~妳想住在有壞後母會虐待人的美麗城堡,還是大家很開心又幸福的住在一起的破爛的霍爾城堡?』

女兒歪著頭笑了笑說:『我們家不破爛啦~』

『所以囉~』我們一起進了門,走過窗邊,我拉住她說:『還好啊~我們隔壁的房子蓋得漂亮~~讓我們家的窗戶變成了一幅畫,這要是隔壁蓋出一間醜房子,那依妳媽的個性,還得買塊超美的窗簾布蓋窗戶,那多麻煩!所以………謝謝老天,隔壁新蓋的房子比我們家的還漂亮啊~』



關於嫉妒,其實是一種羨慕過度的情緒…

解決的方式只有~

跟著孩子一起練習,去發掘自己所擁有的其實比想像中的更豐足;

然後承認,即使是身為大人的自己,很多感受跟認知……比起孩子,其實沒有成熟到哪裡去,都是一樣,要跟著孩子一起成長,一起練習。


粉絲專頁-001.jpg 

本文同步於不良宅媽粉絲專頁《關於嫉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