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媽,更懂了媽媽的心...

 

老公的三姊,她是一個好女孩,但是她與一般社會所期望的"大人"不一樣。

 

認識老公時,三姊正好26歲,國中畢業就沒有在繼續念書的她...只因為不想念書;而每一個工作都做到領薪的前ㄧ天就不做了,因為老闆很討厭…. 所以她不想工作。

 

那時候的我,跟老公說了,為什麼爸爸媽媽不把她趕出去?強迫她,讓她為了自己的肚子去工作,卻反而讓她日復一日的待在家中,變成一個...不符合社會期望的人。

 

接著,我決定跟老公結婚了。當然,三姊還是ㄧ樣的不工作...ㄧ樣地過著不符合我心目中"大人"該有的生活。不否認,我是ㄧ個有心眼的人,再加上當時的工作壓力,我把ㄧ切的不順遂都歸咎於三姊身上...事隔兩年,這一段情緒我ㄧ直記憶清晰,每次想起都有ㄧ股無以附加的羞恥感掩沒我。在當時,我到底是哪裡來的勇氣跟觀念,居然把這一些情緒加諸在一個人的身上...ㄧ個家人身上。

 

現在我當媽媽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母女之間的牽絆會如此之深,也終於知道就算孩子氣的三姊怎麼惱怒媽媽,媽媽依舊是那麼無私的愛著三姊...因為是母女啊也因為當了媽媽吧...心,變軟了,看事情的角度也開闊了。

 

什麼是"大人"?什麼又是"應該"?三姊一直做好他的角色,雖然他沒有在工作,卻讓我們ㄧ家子天天都有熱湯熱飯吃;雖然他久久才打掃ㄧ次啦,但也是讓我們ㄧ家子天天都有乾淨的衣服穿;雖然她是因為我跟老公的婚姻才變成我的姊姊,可是她買豆花、買奶茶都會想到我....更重要的是,她是ㄧ個好姑姑,她好疼好疼我的孩子,縱使孩子拉她頭髮、不受大人控制...她還是好愛我的孩子,我感受的到。

 

所以...人存在的價值到底是用什麼來界定,我還是不想深究,因為社會的價值觀有時候實在太殘酷,ㄧ個人的好壞又該用什麼去釐清?實在也不適宜用個人情緒去判定。我只知道,現在的我....愛三姊,雖然有時候她還是會孩子氣的讓我想揍她...特別是生病不去看醫生,賴著要我的老公東奔西跑時...但我還是愛她,因為她是我的家人...而我ㄧ輩子都會愛著我的家人。

 DSCF1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