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媽最近玉體欠安,
對外星人病毒特別沒有抵抗力,
612王子不過一天就痊癒的急性腸胃炎,
我硬是吐了三天;
他在亞利安星球上不過打個噴嚏,
我就在39度裡面呆了一天ㄧ夜。

昨晚,
我跟宅爸說,
娘娘我大病初癒…好想隔天繼續在家耍廢一天喔,
結果今天鬧鐘才ㄧ響,
我立馬就從床上跳起來,
因為想著,
有ㄧ群孩子等著聽我說故事。

從開始講故事到現在,
居然4年了;
從只想在孩子的學校當當晨光媽媽就罷,
現在居然也額外多了兩間小學。

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不適合搞什麼大情大愛,
因為我不是能無條件包容所有不善的傢伙,
所以很多大張旗鼓的善事,
常會讓體質異於常人的我,
過敏,
於是我喜歡參予小情小愛;

也知道自己不是什麼大智大慧的良民,
因為腦袋瓜裡的宇宙常跟大人們平行,
所以過於敲鑼打鼓的場合,
常會讓社會智商不夠高的我,
跳腳,
所以寧願窩在孩子堆裡耍小聰明。

於是,
常常,
把學校的表揚推卻,
把公開的感謝心領,
還把縣長發的獎狀拿去墊鹽酥雞,
因為!
鹽酥雞油油的…
這樣桌子才不會髒髒的。

常聽到有人說我是無私的付出,
有人說我不求回報…
但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是付出,
而且我得到的其實更多。

沒錯,
我是得開著近半個小時的車程去講故事;
忙到大半夜的就只為了準備隔天的手作;
買了上百本的繪本,
除了自己喜愛、
除了想給自家的孩子翻閱、
更常閃過的念頭是…這樣的內容能讓學校的孩子感到安慰。

所以這樣我就付出很多?

沒有,
我只是說故事。

但是,
只要孩子因為我的故事感到被溫暖、
因為我的述說而開懷的笑開、
因為我帶來書籍感受沒有過的新奇、
因為我的到來而得到更多的被關懷。

我就感到好滿足。

因為我常常很傻的以為,
就像我小時候遇到的壞大人,
貶低、鄙視、甚至口出惡言的羞辱我,
這樣深刻的記憶至今清晰,
所以如果我把這些轉換成美好的鼓勵、陪伴、跟溫暖,
讓很多個(甚至一個也行)的孩子,
跟我一樣在記憶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但跟我不一樣的,
感覺到,
值得被愛,
只要他們將來模糊的記憶裡能有這樣的印象,
即便微弱,
都是我想要的。

每個學校,有每個學校的特色。
一樣的故事也常在不一樣的孩子眼裡有的不同的閃耀。

但回報卻相同的,
在我不經意的時候塞滿我離開時的包包,
有卡片、有花朵、有擁抱、當然…還有點心加禮盒,
但你們知道我最愛最愛的是什麼嗎?
就是孩子拉著我問我:
「故事媽媽,你上星期怎麼沒有來?」
又或是:
「阿姨…什麼時候我們班才會再輪到你講故事?」

我不愛獎狀,
我愛孩子稚嫩的筆觸、
愛孩子拙實的卡片、
看著我時眼裡的閃光。

32289365_807626416098636_732532688667698790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