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的設計課,

讓我在前一天晚間投入在模型的作業裡,

而被靈感與思考層層裹住的時候,

我很不媽媽。

 

於是在女兒拿著功課到我桌邊的時候,

我的表情是鐵著的;

在她想跟我討論作文文法跟編排的時候,

我是深皺著眉的。

 

不過女兒居然沒有被我身邊凝重的氛圍跟不大有溫度的語氣嚇跑,

反而很勇敢的把該寫的、想問的一併完成。

 

反倒是沒多久就跟著姐姐後頭來找我的弟弟,

觀察了一下之後只說了句:

「我去找把拔好了」,

就下樓了。

 

過了一下子,

我走下了樓去找女兒,

想跟女兒說聲抱歉,

因為我用這樣的態度跟表情去面對她;

實在是因為我在腦袋充滿設計或是模型的時候,

很難有耐心的去面對他們的詢問

女兒甜笑著看著我說:

「沒關係啦,我知道,我會包容妳。」

我傻了一下,喏喏的說:「ㄏㄚˊ?包容…妳媽?」

「對啊,因為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女兒說:

「我們都知道你在想事情的時候都會這樣,

之前妳忙工作的時候也是啊,

所以我知道妳不是故意的,

我包容妳。」

 

我記得近10年前吧,

那時候兒子的短腸後遺症正是顛峰,

一天20次的腹瀉讓孩子屁股潰爛也包不了尿布,

常常我只能抱著光著屁股的孩子,

看著才六個多月的他無助的瀉了一地,

然後跟著因為疼痛而大哭的兒子一起嚎哭。

 

而在還不到3歲的女兒,

也在那時候遇見了從沒看過的媽媽,

一個原本連對她大聲都捨不得的媽媽,

突然變成了會在她面前嘶吼跟摔奶瓶的妖怪。

 

那一個晚上,

我也是因為對於疾病的挫敗而對兩個想要我抱抱的孩子大吼,

然後又在被我嚇壞的孩子表情前,大哭。

 

我記得那時候我坐在地方哭到不能自己,

而被把拔帶離現場的她們在半個小時後才回到房間,

一回到房間,

兩個孩子怯生生的接近我,

然後在我跟他們伸出雙手的時候,

依舊躲進我的懷裡,

又在我無法抑制的大哭時跟著我流淚,

我把自己濕漉漉的臉埋進她們軟軟的身子,

一直對他們說對不起,

那時候的女兒也是對著我說:

「馬麻沒關係,妳不是故意的,我們原諒妳。」

 

思緒回到現在已經快跟我一樣高的孩子,

我笑的無奈,回答她:

「謝謝妳這麼包容我,謝謝。」

女兒咧嘴的笑著說:

「不客氣,因為我愛妳。」

 

29186438_779547488906529_325942935212680806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