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氣突然爆冷,
昨天放學前老師在路隊時就叮嚀了,
一早我也再三跟孩子強調,
這波的冷不是"你媽媽覺得冷"而已的冷氣團,
而是連氣象主播都一直強調會很冷的冷氣團。

所以兩個孩子的大外套,
在昨晚睡前就已經掛在每天出門會經過的掛勾上。

結果,
到了學校,
還是發現,
我兒就只給我穿一件薄。外。套。

帶著怒視,迎向紅著眼眶的兒子,
但是下車後從疏浚道路灌進車門的冷風,
還是讓他一整個可憐兮兮的表情,
起不了任何作用,
因為他的阿木我依舊怒視而且沉著聲音問:
「明明一直提醒了,
你卻還是忘了穿外套?
昨天連老師都一直要你們穿暖一點,
你還是忘了?
好吧,今天校慶戶外彩排,
你就只好冷一整天吧。」

目送孩子進校門,上了二樓3年級的教室,
我LINE了一下宅爸,
抱怨了孩子的迷糊跟兩光,
連這麼冷的天氣都可以忘了要穿外套。

過後,我擇了一個位置停了車,
走進一年級的教室準備進行今天的故事時間跟手做,
導師看到我非常的訝異,說:
「早啊,故事媽媽好,可是今天...沒有故事時間啊。」

看了一下故事時間表,
也跟一整群的孩子模模臉蛋、小小的玩鬧一下後,
我趕緊把時間回給導師。

走出校門後,我拿出手機,
再次點開LINE,按出了這時間點應該還在幫我晾衣服的宅爸:
「孩子會這麼迷糊不是沒有原因...
.
.
.

今天
根本
沒有
故事時間
.
.
.

所以,麻煩你幫孩子送外套來學校吧。」

有句話說~~孩子正是我們的鏡子,
為母就是這般迷糊,
怪不得我家兒子在學校被受封~
迷糊王子與迷糊公主。

15578572_578548885673058_260671495451488157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