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28.JPG

其實今天的我,很慌。

因為兒子,你要上游泳課了。

暑假前帶你去過一次游泳池,過瘦的體脂跟偏弱的體能,讓你這孩子才泡在水裡10分鐘就失溫了。

對,是失溫。

在我們都還沒把泳池的溫度適應,甚至連泳帽都還沒沒入水面下,你就失溫了。

所以我們就急忙的把你從水裡撈起來,帶著嘴唇發紫渾身發抖的你往蒸氣室衝。

可是開學後,我還是讓你跟著同學們一起去上課了。

原本我是想寫張說明書回絕學校的安排,原本我是想在我陪伴的方式下讓你學會游泳;但是你拿著報名表對著我說:「可是我很想跟同學一起上學校的游泳課。」

看著你的眼睛,我知道~~兒子你雖然有著一年級的外表與撒嬌,但更有著希望自己的能力可以跟上實際年紀的彆扭。

所以我簽下了同意書,也教自己打消陪你一起去上課的念頭,放手讓你去嘗試;然後不斷的跟你強調:「只要覺得不舒服,一定要馬上跟老師說;然後馬麻必須先跟你強調,就算這次上課沒學會游泳,也只是因為你的身體還沒準備好,不要覺得是自己不夠好。」

今天你拎著泳具走進校門,看著你掛著大包小包吃力的模樣,我心一橫的轉身就走。

是啊,就算我陪著你走過了艱難的酸中毒跟短腸症,也只能是陪著,所有成長的道路還是只有你自己的腳步踏過,才會是你的成長。

馬麻我必須放手,然後等待,接著在你勇敢面對成長的困難時,我也跟著一起勇敢。

我除了放手,還必須要學習放心,因為心放空了,才能放得下勇敢。

而馬麻的心就是要夠堅強,你們才能正常的探索與成長。

http://linsumin.pixnet.net/blog/post/114319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