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3681.jpg 

約莫一年半多了吧,一直嫌長髮不好整理的姐姐,跟我說她要蓄長髮。

 

我琢磨著二年級女娃洗髮的手勁跟練習已久的吹髮,我說:『想留長髮當然沒問題,不過馬麻不會因為妳頭髮越來越長而把洗頭髮、吹頭髮的工作拿回來幫妳做哦。』

女兒想了一下說:『那如果我洗不乾淨呢?』

我說:『頭髮是慢慢變長的,妳現在就已經洗的滿乾淨的了,所以慢慢的,洗長髮也不會是問題,沒洗乾淨………了不起掉頭髮而已。』

女兒再問:『那如果吹不乾怎麼辦?』

我說:『分次吹一定乾,不然……就是找妳的老情人幫忙吹囉。』

女兒靜了下來,我看著,說:『看妳疑慮這麼多,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不要留長髮就好啦~反正妳短髮也好看啊~而且夏天會很熱哦~妳一定要忍受每天都必須綁好頭髮再出門,否則會又熱又亂哦~』

老媽子心想:『反正除了編髮~我不會幫忙照顧那頭秀髮,我自己頭髮都剪得這麼短了……』

 

等了不一下,女兒說:『好!我會自己照顧。』

爾後,我家這小妞還真的就自洗自吹,除了直排輪課跟幾次的舞蹈課,回家後真的累翻了,其餘時間,讓我洗髮、吹整的次數還真的屈指可數。

 

不知道那天決定蓄髮後過了多久,女兒在我書桌邊,我看著瀏覽的網頁對她說:

『現在還是有好多孩子,都跟我們弟弟以前一樣生著重病,常常要住院,常常要打針,他們更因為癌症的化學治療而掉光了頭髮……

所以有人在收集剪下來的長髮,幫忙做成假髮,這樣他們就不用因為沒了頭髮而讓自己更難過,更沮喪。』

沒想到女兒指著我停下來的頁面,說:『我留長頭髮,就是想要捐給他們。』

IMAG3623.jpg

IMAG3628.jpg

IMAG3634.jpg

 

IMAG3680.jpg 

我從不跟孩子說,別人比我們慘好多;我常說,關於擁有,我們能付出的其實比自己想像的多。

我也不跟孩子說,別人比我們富有好多;我常說,只有分享,才能把一個人的擁有變成很多人的幸福。

而那才是真正的富有。

 

幫女兒裝好那把本來在她頭上的一頭烏黑,給了女兒ㄧ張卡片,告訴女兒,可以在卡片寫上自己想跟生病的小朋友說的話;這小女娃拿了卡片進房裡好久,問了才知道,她拿出了自己很喜歡的插畫教繪本,找了幾個自己喜歡的圖形,跟自己收集來的貼紙,仔仔細細的附上了自己的祝福。

IMAG3682.jpg 

我的寶貝女兒,謝謝妳認同我這個傻瓜馬麻的傻念頭,謝謝你總是默默的把我的話放在心頭,謝謝妳願意捐出自己留了快近20個月的長髮,謝妳讓我擁有這麼棒的孩子,像天使一樣的妳。

IMAG3683.jpg

 

癌症希望基金會 捐髮小tip

本會接受捐髮之注意事項如下:
1.髮束長度從橡皮筋以下開始計算長度,長度至少要超過30公分齊長;即便您的頭髮有白髮或自然

 捲,只要這段頭髮不曾染過或燙過,都屬於健康的髮束。
2.請將頭髮洗乾淨並以吹風機吹乾頭髮,在頭髮乾燥的情況下,可分成2-3束並以橡皮筋綁緊後再剪
下。
3.髮束請保持乾燥,可避免髮束發霉。
4.用乾淨白紙或棉紙包覆頭髮,避免沾上灰塵。
5.北中南小站,基金會採資源共享,請擇一最近的希望小站寄送髮束。
6.請將髮束放置於信封袋郵寄 (或親送本會),平信以上的郵寄方式皆可寄送到小站。
7.如果您有完整的二手假髮,也歡迎直接捐贈。

寄送地址:
台北希望小站:10058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3巷5號1樓
台中希望小站:40341台中市西區民權路312巷4-1號1樓
高雄希望小站:81355高雄市左營區翠峰路22號1樓

收件: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收 (請務必註明:捐髮、捐贈者姓名、電話及住址)

https://www.ecancer.org.tw/DynamicContent.aspx?u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