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主臥室浴廁裡的那一組鏡子,已經讓我不順眼很久很久了~~~

20131203_102548.jpg

那個霉可不是阿敏不愛乾淨所以沒有刷洗它,而是已經到了,怎麼刷也刷不掉的境界了...

兩年多前,大刀闊斧改造主臥室廁所的當下,我就一直很想換掉那一組美觀又大方的鏡子,不過因為不良宅媽本著溫良賢淑的美德,實在沒辦法在一樣東西都還健健康康的時候就把它給扔了,加上別說台灣彩劵,就連發票也中不了八獎的絕世好運氣,在浴簾、止水條、置物架……一些離離扣扣的玩意兒,就已經把可以花的經費花到透支之際,更換鏡子便不在急迫的名單當中,只能把它一直塞到願望明細的最後一項(整個心酸,當媽之後的願望有沒有這麼卑微啊)。

好不容易!鏡子下的置物盤壞了(瞧我多盼望啊)!所有的東西全得歪歪斜斜的擺著,心想這真是個全組更換的大好機會,畢竟市售的鏡面跟置物盤總是成套的,所以這下可不是我浪費兼不惜物啦,是你壞了,休怪我無情!

不過,原先浴廁裡鏡組的配置我非常不滿意(ㄟ我好像沒有一樣滿意的),因為當初建商制式的訂購,過寬的尺寸搭在開了窗戶的牆面上顯的很擁擠,又因為窗戶的牽制,所以整組的鏡子硬是歪了一邊釘;於是我這次的選購當然偏向長型的鏡組,而且尺寸也要小一點,畢竟廁所裡的鏡子大在洗臉刷牙時用來輔助而已(我家是這樣啦),實在用不著大而無當的拖累整個廁所的擺設;不過這樣的尺寸也成了我選購上的困難。

為了找一組自己會喜歡的鏡子,我先是上網搜,之後又是特力屋找,還IKEA尋寶,結果價格便宜的我看不上眼,看的上眼的價格嚇死人;好不容易價格可以樣式又不錯的不是尺寸不行就是超出我的預算,因為我的預算抓在不破千。

沒錯!我是真的一直以為~~啊不就是鏡子,是能多貴?沒想到就是那麼貴;不過也可以說自己是強人所難啦,套句俗語:「吃米不知道米價。」;可是既然自己定了一個目標了總要試試看,說不定真的可以很幸運的找到物美價廉的良品,不過自己那種連200塊發票都中不到的好運氣鏡組找了大半年,那塊壞掉的置物板依舊搖搖欲墜的撐在廁所的牆壁上也因為傾斜破裂,開始長出一些怎麼刷都刷不掉的霉,看著孩子的牙杯整天躲著霉放,想想還是先跑到我這不良宅媽最愛的商店~~五金行!買下了3M的置物板。

20131205_173300[1]

結果好笑的是,這置物板在主臥廁所的門口站了半年的衛兵,就因為宅媽的不甘心~~因為還是找不到一面好看又便宜的鏡子可以跟著置物板一起換然一新,所以……啊人家就是不依咩!就想一起換咩!

被孩子又催又問了半年,再加上選購尺寸跟金額上所給的無情打擊(最好是有這麼打擊),宅媽決定了!買不到?好!我就自己做一個!  

首先...跑到了宅媽我的好鄰居~~五金行,買了一個要價不到200元的傳統明鏡。

20131128_125323.jpg

霸特!我這麼"高怪"的傢伙,怎麼可能就讓它這麼"乾乾淨淨"的掛上牆?再怎麼不濟事也不能讓周圍那一圈框露出臉來;左思右想的,第一個念頭是紙黏土,不過不管是紙黏土或是普通黏土,其實含重都挺驚人的,我這唸過建築外加在土木科混過的經歷,讓我想起了"輕質混凝土"這材質,於是動手在網路找起有沒有"輕質粘土"這東西,沒想到還真的有耶!

20131128_105624.jpg 

20131128_105556.jpg

把那一圈原本的材質用輕質土包覆之後,鏡子整體的重量並沒有增重多少。我讓它晾了一天,等它完全的乾燥之後,拿出了我"珍藏"已久的馬賽克磚;這磚可頗有歷史,打從工作時設計部經理在工地拾回一堆,全新又完整的彩磚分送給我們這些喜歡搞東搞西的女孩兒之後,這磚在我家的櫃子裡已經躺了快10年囉,如今終於有其用武之地。

20131202_103931.jpg

20131205_203545

再拿出我最近的新玩具~~熱熔膠...把這些馬賽克照我想要的順序一一黏好

20131202_181344.jpg

不過想到廁所的潮濕,決定先幫這鏡子上層亮光漆好延續我的手藝,但是"眉眉角角"的小細節不少,噴漆式的亮光漆不合乎我需要的效用,所以請熟識的書店老闆幫我定了幾瓶亮光漆,買了隻水彩筆,用漆的。

20131204_201256.jpg

這亮光漆用起來還真像超大罐的透瓶指甲油。

20131203_104936.jpg  

回頭用了當娘之後特有的蠻力,清除了原本霸占在牆面上礙眼的鏡組;接下來換猛男上場~~

20131204_203516.jpg 20131204_203941.jpg

 

我家這老爺,平常看我胡搞瞎搞的總不會有甚麼意見,也不大會主動幫忙,不過卻都會在最後的重要時刻露一手...就為了他老婆這一次自製的鏡組,他還特地跑去買了一隻電鑽柳...他說:因為老婆辛辛苦苦的搞了這麼久,更需要穩穩的掛好免的摔壞。(呵呵呵~~)

 

20131205_081211.jpg

 

哇哈哈哈哈~~~大功告成!!

20131203_102528.jpg  施工前 

胡搞後 →  20131205_081159.jpg

此次花費:

鏡子:170 

輕質土:90

馬賽克:0

熱熔膠:10

亮光漆:90

置物板:390

總計:750...............................沒有破千耶!!!

不過孩子崇拜的眼光..............無價!!!

20131205_08445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 ㄚ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